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2014-12-18 00:00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014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鄂政办发[2014]30号)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公开流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我局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是认真落实30号文件精神。30号文件下发后,我局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指定业务部门和信息管理部门专人负责,明确了对作出处罚决定的假冒专利案件和作出处理决定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公开形式,并计划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对此类案件进行公开。今年截止目前为止,我局无此类需公开的案件,如有此类案件,我局将及时在门户网站专栏进行公开。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产业发展、接受群众监督、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来抓。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充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我局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修订和完善了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等相关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科学高效地进行。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统一和规范,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明确了各处室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公开方式,按照“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对主动公开流程做出明确,将公文的审批与保密审查同步进行,做到“先审查,后公开”,确保上网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保证了信息公开及时且责任明确。
        四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坚持以省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同时通过局机关电子显示屏、政务服务大厅、在线沟通等多种形式全面公开政务信息,今年11月,又开通了湖北知识产权微博和微信,进一步拓宽了公开渠道。通过这些渠道,围绕知识产权热点问题、政务动态、通知公告以及咨询投诉等方面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好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发布工作,及时准确解答群众来信和疑难问题。

附件:

 已阅 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