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04-01 00:00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011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我局政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了机关依法行政。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在局办公会上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要求,积极动员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各处室明确了信息公开联络员。

  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

  3、及时回复各类信件。我局安排专人负责“局长信箱”、“公众诉求”、“公众互动”栏目,及时查收转办信件。对需要办理的信件,经过认真分析后转到相关处室限时办结。专人负责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沟通"栏目值班工作,坚持“在线沟通”工作日8小时在线,及时接受公众咨询,与广大网民进行网上“一对一”沟通。

  4、严把保密关。我局将信息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紧密结合起来,明确所制作的公文是否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把关、认真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布审查及公布程序。经对2011年度及以前在网上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逐条清查,没有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涉密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共公开信息1547条,其中,武汉代办处受理专利信息266条,湖北省专利申请月报192条,工作报道116条,市州工作372条,行政执法11条,“十二五”规划1条,通知公告84条,公众互动回复5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收到来电申请公开信息1例,因不符合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未予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1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因机构编制有限,无专职信息公开办理人员,造成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公开内容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办事,逐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时效性。及时准确地公开我局工作实施情况,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规定,以及社会公众普遍关心、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事项等。

附件:

 已阅 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