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08-03 00:00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01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我局政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了机关依法行政。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领导高度重视。在局办公会上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要求,动员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指定了专人负责,各处室明确了信息公开联络员。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

  及时回复各类信件。我局安排专人登陆“省长信箱”、“公众诉求”、“公众互动”栏目,及时查收转办信件。对需要办理的信件,经过认真分析后转到相关处室限时办结。专人负责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沟通”栏目值班工作,坚持“在线沟通”工作日8小时在线。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及时接受公众咨询,与广大网民进行网上“一对一”沟通。

我局将信息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紧密结合起来,明确所制作的公文是否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把关、认真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布审查及公布程序。已对2010年度及以前在网上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逐条清查,经清查没有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涉密现象。

2010年度,我局共公开信息1167条,其中,武汉代办处受理专利信息264条,知识解答20条,湖北省专利申请月报192条,工作报道75条,市州工作313条,政策法规2条,规划计划4条,通知公告64条,公众互动回复84条。

二、机构人员及经费使用情况

我局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局办公室主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工作,一名科级干部负责信息上传工作,做到人员职责到位。全年落实经费2万元,用于网站的维护、信息采编等支出。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我局因人员较少,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的完善,公开的方式还比较单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整合力量,规范工作流程,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在信息产生后,及时通过网站予以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流程有效运作。必要时通过媒体公开,使群众更为方便的获取知识产权相关信息。还要进一步认真梳理,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原有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善性和准确性。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信息公开成本。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一日

附件:

 已阅 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