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01-01 00:00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一、培训工作情况

  年初,结合局网站改版,我局组织了一次政府信息公开内部培训会,重点对有关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对信息公开的流程、内容、要求和主要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12月,我局派代表参加了"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政府门户网站培训班"培训,系统学习了网站内容发布系统(TRS WCM)及VPN通道使用方法及技巧,使用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网络信息安全态势和电子政务安全的全局对策;网站新闻图片拍摄、新闻消息撰写、编辑规范等知识。此次培训对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湖北子站以及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网站建设,提高网站管理维护队伍综合素质和提升网站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09年度,省知识产权局共公开信息1044条,其中,局长信箱24条,民意直通车9条,工作报道490条,机构职能1条,政策法规3条,规划发展6条,宣传培训8条,对外合作2条,机关建设2条,通知公告88条,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46条,专利申请月报189条,专利申请受理统计102条,知识解答15条,授权专利补贴1条,科学发展观5条,"能力建设年"12条,图片新闻17条,工作动态24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故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有关栏目受理的各类信件办理情况

  "省长信箱"回复2件;"公众诉求"回复5件,转出(无效)23件;"在线沟通"10件。

  五、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网站是信息公开非常及时的平台,我局发出的通知,通过信息公开,能第一时间让市州知识产权局以及公众了解情况,便于上下联动和群众监督。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部分信息存在公开时间略滞后的情况,今后我们将及时梳理各类信息,能公开的将尽可能快地公开。

 

附件:

 已阅 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