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共克时艰战疫情 多措并举促服务

——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专利商标代办及信息服务不打烊

共克时艰战疫情 多措并举促服务

2020-04-02 14:18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11055162/2020-167651 分  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875人次、1093件、3010次、75.2万条……一组组数字,是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新举措落实省知识产权局服务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七项举措”的“明细账”。

?停工不停服务,自2月14日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武汉代办处调整业务办理方式,开通非接触性服务,利用线上咨询、网络办理等方式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截至3月31日,共发布业务通知及指南20份、指导专利、商标申请人累计875人次、审批专利费减备案1093件、办理商标变更64件、转递专利申请文件和中间文件4份、通过绿色通道审核疫情相关专利优先审查2份、发送专利通知书149份、打印寄送收费票据1103张;同时还开通专利权质押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

?专利信息服务助力抗疫,在新一代球探足球比分服务检索与分析系统上设置“防疫信息库”专栏。截至3月31日,系统登陆次数达621次,下载专利文献75.2万余条,新增注册用户49个,特别推出抗疫免注册使用高级账户,累计提供专项服务60余次。积极搜集整理新冠肺炎防治专利信息情报和相关公益培训课程26篇(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社会公众。

?下一步,发展中心将按照省局部署,加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一是优化武汉代办处窗口无接触服务,在做好人员测温登记、窗口消杀的基础上,逐步恢复面对面服务。二是科学安排人员和岗位,采取加班提效方式,尽快补齐防疫期间的业务“落差”,适时向国家局报告全面恢复各项代办业务。三是推广信息服务平台,优化申请前查新检索、法律状态检索等公益性服务内容和流程,优先对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性检索服务不少于30家(次)。四是开展信息检索培训,以创新主体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方式提供培训课程50个课时,培训1000人次以上。

?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