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湖北省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2020-05-28 10:59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11055162/2020-167649 分  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发文日期 2020-05-28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日前,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通知》,就新形势下我省做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对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完善政府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满足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不断增长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需求,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省将着力构建纵横协调、点面结合、社会共治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体系为目标,针对机构改革后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省、市维权援助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人员以及经费设施等各项建设,鼓励市、州(林区)在所辖县市区及大中型企业、高校、创业园区等设立维权援助工作站,实现维权援助服务机构全覆盖。

新形势下,全省维权援助工作重点推动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相关工作高度融合,并通过开展侵权判定、建立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展会维权、电商领域维权援助等方面为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建设提供服务支撑,同时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及工作,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提升全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能力,努力建成工作覆盖面更大、服务质量更高、专业队伍更强的维权援助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