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湖北省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湖北省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20-08-04 21:34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11055162/2020-167647 分  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发文日期 2020-08-04
文  号 效力状态 有效

8月4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湖北省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省商标品牌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襄阳、宜昌、荆州知识产权局分别介绍了品牌建设工作经验,蕲艾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省知识产权局三位局领导为首批获准使用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单位代表发放专用标志纸质下载口令。

彭泉局长在讲话中对各地上半年取得的新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疫后重振”是下半年湖北发展的主题词,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政策机遇窗口期,坚持品牌引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省重点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赢得未来。

他要求,充分认识品牌提升的积极因素和有利形势,充分认识品牌在加速疫后重振、引领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我省品牌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把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资源集中到终端消费品上,让湖北品牌成为消费的刚需。

既要抓好监管,又要抓好创新,尤其是品牌培育和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的融合发展,聚焦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十大重点产业,以“光芯屏端网”龙头企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企业、成长性好的科技“小巨人”“独角兽”“瞪羚”企业为重点,培育100个全国知名“湖北制造”。聚焦粮油、水产、瓜果、蔬菜、茶叶、菌类、中药材产业和特色工艺龙头协会企业,充分挖掘地理标志资源,鼓励制定地理标志地方标准,培育发展100个有影响力的农产品特色品牌和地理标志品牌。聚焦增长潜力大、富民作用强的文化、旅游、餐饮、商贸流通等覆盖面宽的现代服务业,培育100个知名湖北服务业品牌。推进焦点产品品牌提升,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医疗防护用品和中药材品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州、林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主持,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述武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全体干部、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部门代表、各地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阚海舟)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