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2021年涉及疫情防控背后的实际问题

2021年涉及疫情防控背后的实际问题

2021-11-19 11:55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1.助力企业运用知识产权提升市场竞争力,有效抵御疫情影响方面。

省知识产权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两年来,实施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工程82家单位,累计新增发明专利2000余项、新增销售收入超1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700余个;参与知识产权运用示范工程18家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超2000笔,转化金额超过6亿元。深入实施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与WIPO中国办事处合作开展海外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会同省人保财险公司等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所得执行险、专利被侵权责任险等新业务,为禾元生物、长芯盛两家337调查涉案企业提供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指导服务,最终两案原告方撤诉。

2.疫情防控背景下,解决市场主体商标注册便捷度不高的问题。

经协调相关市州知识产权局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新增湖北、黄石、荆门、孝感、咸宁、随州、天门、潜江等8个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开通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等级申请受理业务,使我省开通该业务的商标受理窗口达到16个,从而为市场主体盘活无形“知产”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

3.疫情防控背景下,解决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面的问题

在全省重点园区、市场、企业建立不少于50个(省10个)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维权援助渠道。目前已设立41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其中省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13家,市州28家。

4.探索解决专利授权周期长的问题

推进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为我省相关产业提供审查专利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保护协作“一站式”服务。保护中心预审业务在光电子产业基础上新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同时新增10个光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快速审查技术领域,力争到年底,备案企业达到720家;专利申请平均审查周期压缩70%,预审时限控制在7个工作日内。目前已经备案的企业达到了710家,专利预审周期平均4天,审查周期压缩70%。

5.探索解决轻资产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前三季度,全省专利质押登记174项,同比增长74%,质押金额合计36.48亿元,同比增长36.7%;商标质押登记21项,同比增长110%,质押金额合计7.88亿元,同比增长194%,有效解决了一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采用“知识产权运营+二次许可”创新模式,获深交所批准,储架规模达35亿元。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