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岳阳、九江、咸宁三地开启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

2022-10-09 09:20 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江西省九江市、湖北省咸宁市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交流暨合作签约活动在湖南岳阳举行,三市知识产权局、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共同签署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标志着连接湘赣鄂三省三市的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区域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会商研讨机制、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及协作机制,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执法互认互通机制、建立信息交换及资源共享机制、创建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名录、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协作、开展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协作等。该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三地优势和特色,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运用、服务能力,有利于探索构建职责统一、科学规范、服务优良的多地、多部门协作管理机制;通过加强三地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有利于解决跨省际、跨区域、规模化、群体性侵权行为增多、权利人维权难、执法人员分散、执法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形成协同有效的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

下一步,三市知识产权局和法院将定期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由三市知识产权局轮流召集,研究决策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信息互通和日常工作对接;发布重点知识产权保护名录,将驰名商标、地理标志、重点科技型企业纳入联合保护和服务范围;开展联合执法和协同处置,加强证据移送、信息共享、委托调查、配合执行等方面的协作,定期公布行政司法典型案例,深化执法交流;探索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执法互认互通,统一知识产权侵权判定证据标准和法律适用标准;联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引导企业、高校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转化等方面的合作。通过系列合作“组合拳”,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效,助推“咸岳九”小三角产业高质量发展。(王腾)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