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鄂州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2022-10-08 09:57 鄂州市市场管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近期,鄂州市市场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鄂州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鄂州某公司,为该家企业送去“专利质押登记通知书”。该企业负责人接过通知书激动地说道:“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自主研发技术资金投入,在扩大生产经营的同时也承受着较大的流动性资金压力,这次公司以9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为质押,成功获得中国人行1000万元融资贷款,让公司发展后劲更足了”。

这是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的一个场景,为加快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申办进度,安排专人积极对接企业和银行,从搭建银企平台、银行授信、知识产权评估、签订质押融资合同到上报审核材料,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快速通道。累计为14家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服务,涉及担保贷款1.79亿元。

据悉,鄂州市市场场监督管理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鄂州市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支持力度,按不超过当年贷款利息的50%给予企业最高10万元的奖励补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企业6家,共获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3970万元。(雷小千)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