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公益讲座

2022-10-08 09:17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为了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政策知识,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专利有效转化运用,9月29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承办的知识产权公益讲座顺利开讲,来自省内外企业、高校、服务机构的共计30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场讲座。

去年新颁布的《专利法》,首次实施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怎样从法律和应用的角度理解开放许可制度?开放许可与普通许可有何区别?如何实施开放许可?讲座上,省知产权发展中心张鹏飞副主任围绕上述问题开展了全面、翔实的解读与剖析。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北京知联天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陆军以及高级项目经理崔跃,分别围绕中国专利奖申报政策,专利产品备案政策、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指导。现场还开展了线上答疑,讲座持续3个小时,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受到热烈欢迎。

今年上半年,我省专利转让许可12084次,同比增长63.87%,专利质押融资金额36.26亿元,同比增长29.41%,知识产权成为助力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面向全省的企事业单位的公益讲座,就是为了进一步畅通我省技术要素流转渠道,让更多专利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同时提高专利的含金量,擦亮企业名片,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丁伟)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