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2022年湖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正式启动 现场签约金额2.58亿元

2022-05-07 16:51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7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武汉光谷资本大厦成功举办。在汉部分金融机构、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创新型中小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省知识产权局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签订了知识产权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武汉农商行等银行机构与8家创新型企业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协议,签约金额达2.58亿元。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省知识产权局周德文局长在活动中指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有效缓解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手段,也是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省知识产权局通过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强化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深入开展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50亿元,同比增长54.4%,其中专利质押融资超过40亿元,同比增长44.2%。今年一季度,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已超过16亿元,同比增长380%;其中专利质押融资额超过11亿元,同比增长467%,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贷款6.34亿元,占比超过57%。全省17个市州均开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首次实现了质押融资全覆盖。周德文指出,这些数据充分表明,我省越来越多的企业找到了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融资的渠道,也表明我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把专利“从纸变钱”的能力正在快速提升。

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北省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企业白名单。首批入选名单从近年我省知识产权状况良好的企业中优选产生,包括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和2022年湖北省知识产权(专利类)优势企业,共计303家。授信白名单机制有助于简化质押贷款流程、进一步降低贷款风险,是省知识产权局与金融机构强化战略合作的一项积极尝试。

据悉,省知识产权局近日制定印发了《湖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将从加强政策引导、创新质押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深入推进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持续扩大质押融资普及度和覆盖面,让知识产权制度惠及更多中小企业。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刘维)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