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汉召开

2022-04-25 17:11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4月25日,作为今年“4·26”湖北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内容,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德文、省法院副院长周佳念、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冯新华、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政委王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敏、省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处长闫富东出席发布会,介绍我省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周德文局长介绍,2021年是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开局之年,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效能,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取得突出成效。2021年,湖北省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中首次获得优秀等次,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全国五个省份之一获国家督查激励,知识产权保护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周德文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呈现知识产权保护顶层设计高位推进、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加快形成、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显著提升三个方面重要特点,多项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进一步提高,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运用效益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湖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该白皮书由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编制,从保护成效、制度建设、创造运用、文化建设、交流合作等五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系统反映了我省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并收录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针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问题,各单位出席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