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汉成功举行

2021-06-24 14:56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决策部署,充分激活我省技术、人才和资本等科技创新要素的市场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畅通专利技术交易通道,2021年6月23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暨首届湖北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汉成功举行。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述武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会议还同步举行了“鄂来创”科技创新要素展示区巡展、“鄂来拍”专利成果竞拍交易专场、“鄂来揭”企业技术需求揭榜挂帅专场、“鄂来投”技术投融资活动、湖北省技术交易大厅开通、湖北知识产权证券化启动、长江中游城市群首届技术经纪人大赛启动等重点活动。

“鄂来拍”专利成果竞拍交易专场会上,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市农科院、武汉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的“纳米管材系列专利成果”“利用湿法磷酸液相中的氟制备氟化钾的方法”等11项优质标的进行现场拍卖,最后总成交额达2635万元。其中,武汉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质回收利用系列技术和装置”以1000万元起拍,最后经过几轮竞价,最终以2000万元的最高成交价成交,成为当场标王。

“鄂来投”技术投融资专场会上,省创投引导基金、省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与相关创投机构就共同发起创投基金签约,子基金代表与拟投科创企业签署投资协议,签约金额近8亿元。本次签约的致道资本等3个创投机构均来自北上广等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签约双方约定共同在湖北发起设立主要投资早中期、科创企业的天使(创投)基金,进一步激活技术、人才和资本等科技创新要素的市场活力,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会上,来自上交所系统、知识产权系统的专家分别作了“对标科创板,科创企业‘星企航’”“知识产权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现场路演的武汉华洋细胞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生物医药领域科创企业均获得多个投资机构青睐。(黄杨)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