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乘风破浪的湖北 让中央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研发加持 知识产权为湖北创新插上翅膀

2020-12-25 18:50 湖北卫视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湖北进入了寒冬,按下了发展暂停键,但八方支援的救助,让湖北挺过寒冬,迎来发展的春天。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的扶持下,政策、资金、项目,从四面八方涌进湖北,为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和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5天前,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运营,这是湖北第一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开展专利申报快速审查和快速维权等服务。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我们现在申请专利 ,从申请到批下来,一般来说平均要22个月。但是通过我们的保护中心快速审查,几个月就可以办的下来,高科技的产业谁获得了授权,谁就占领了制高点。”

看创新,湖北申报的60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已经有15个获得国家支持;看卫生,湖北省疫苗技术创新中心已获国家批复;看产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部基地、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湖北分中心都在湖北落地,还有5G基站,今年已经新建21972个,比全年计划还多做了一半。

截至目前,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六个方面31条,已全部落实27条,需要跨年度持续推进的4条;省委省政府为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制定的108项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已经落实71项,正在推进的还有37项。湖北在危机中抢抓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一系列积极变化正在汇聚成为经济逆境复苏的强大气场,湖北定能一路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