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程浩副局长赴鹤峰调研乡村振兴和品牌建设工作

2022-03-25 14:09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为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品牌强省战略有关要求,3月21日至23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带队赴定点帮扶的鹤峰县就乡村振兴和品牌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深入三岔口村、鹤峰县政府、鹤峰县市场监管局、鑫农苑茶场、翠泉茶叶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乡村振兴和品牌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程浩表示,鹤峰县委、县政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在乡村振兴和品牌建设工作中积极主动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值得肯定。

他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前提,品牌建设是关键。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以品牌为纽带对接产需,是把资源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的最好途径。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产品竞争不能只打价格战,必须增强品牌意识,给农产品打造自有品牌,农民才能更多分享品牌溢价收益。

他强调,推进品牌助力乡村建设,一是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立足土地、生态和农业产业基础等优势,打造自有的特色品牌,指导企业注册自己的商标,申请自己的专利。二是要加强标准化管理,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用品质和特色来塑造品牌的价值,提高品牌的附加值和竞争力。三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全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坚持以文为媒、以文铸魂,讲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的特质和内涵,借助媒体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介特色品牌。

恩施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鹤峰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等领导陪同调研。(周刚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