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 2022 年湖北省品牌强省建设工作要点》 印发

2022-09-07 10:30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为促进全省品牌强省战略实施,全力推动品牌强省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近日,湖北省推进品牌强省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22年湖北省品牌强省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指出,2022年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狠抓湖北品牌建设,全面培育湖北品牌,深入实施品牌创建、品牌培育、品牌提升、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有序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二是夯实发展基础,提高湖北品牌综合竞争力,持续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强化驰名商标保护,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政策措施,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优化品牌建设的良好法治环境,出台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的政策措施,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四是加强宣传推介,提升湖北品牌美誉度,编制《湖北省商标品牌发展报告》,举办湖北地理标志大会,会同相关部门及媒体开展商标品牌创建培育提升等宣传活动;五是动员社会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和放大效应,加大对品牌发展的支持力度,支持高等院校开设品牌相关课程,培养品牌创建、推广、维护等专业人才。

下一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引领作用,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运行机制,强化工作职能,提升服务质效,大力实施“荆楚品牌培育工程”,多部门协力推进品牌建设,让“湖北产品”加速向“湖北品牌”转变。

据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强省建设,将品牌强省建设纳入全省“十四五”总体规划纲要,突出品牌引领产业经济发展。今年初,省推进品牌强省建设联席会议23个成员单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扎实推动开展品牌提升行动,大力实施荆楚品牌培育工程。在第六个中国品牌日,省直多部门联合召开品牌强省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期间,省知识产权局联合湖北日报专版刊发了“赋能高质量发展 湖北向品牌强省迈进”专题版面重点进行相关介绍。同时,全省各地各部门戮力同心,积极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品牌建设活动,加速推进品牌强省建设,集中展现了湖北品牌建设成果。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