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武汉市启动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工作

2022-09-07 12:01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持续深化武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科技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武汉市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的建设,旨在推动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独立或协同高校科研院所,产出一批技术创新度高、保护范围稳定、市场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及高价值专利组合,使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成为专利创造高地和重大技术研发基地。针对产业核心技术短板,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将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着力推动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重点突破一批“基础材料、基础工艺、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基础软件和高端实验仪器、基础网络和数据产品、高端试验设备”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自主高价值专利。在武汉市注册登记的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可单独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也可作为牵头单位与其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

据悉,武汉市将以市市场监管局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市科技局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市经信局产业创新平台的承担单位为建设主体,共同开展建设,力争到2025年,建设40家市级以上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高价值专利产出数累计增加20%;全市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件以上;将对挂牌运行的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在推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以及产权运营等方面鼓励先行先试,对运行效果良好的中心在推荐国家、省级知识产权专项、企业科技创新项目、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