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2021年湖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金额突破50亿元

2022-09-06 16:51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2021年湖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金额达50.26亿元,同比增长54.4%,高出全国增长水平12个点。其中专利质押融资40.89亿元,同比增长44.2%;商标质押融资9.37亿元,同比增长123%。全省十余个市州均开展了质押融资业务,融资覆盖面达历史最高值。

近年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大力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一是大力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2021年,湖北在全国首批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获中央财政1亿元资金支持,制定实施《湖北省促进专利转化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全省专利质押融资金额超过110亿元,年均增幅达到20%以上。二是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全省各市州纷纷在重点产业园区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一年来,我省各级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省内各分行、各级融资担保机构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恩施、仙桃、天门等地通过入园惠企行动,均实现了质押融资“零”的突破。三是强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推进银行等金融机构优化不良容忍度。未来三年,三家银行将为我省企业提供超过200亿知识产权金融授信额,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认真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着力建设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进一步强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动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纵深发展,支持湖北省全域中小微企业、科创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