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知识产权小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2-09-20 10:59 岱家山瞪羚企业加速器

近年来,科技部提出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目标,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岱家山瞪羚谷创建了全省第一个知识产权小镇,成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全国41家“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之一。

该园区先后设立了全国首个质量技术“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全省首个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全市首个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作站、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等10个专项服务站,建有“动态集成”型智能检测服务中心、“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和“高校专利产业化”基地。自2012年以来,累计培育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3家、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55家,规上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10家,“专精特新”企业6家。累计孵化和培育企业拥有各类知识产权超5000件,其中发明专利超500件。引进培育科技创新成果超3000项;培育了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10余家。

今年6月,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武汉理工大学与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就“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传感器领域专利科技成果”签订委托运营协议,双方将围绕学校11个学院的132项智能传感器领域专利技术成果开展商业化验证、推广运营、专利分析导航、成果产业化合作对接等服务工作,促进高校专利转化。8月25日,在2022年武汉市创业十佳大赛暨武创杯“创客中国”武汉市决赛中,岱家山科创城的一入驻企业更以“超高导电导热宏观石墨烯膜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从600多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企业组一等奖,荣获“十佳创业企业”称号,并代表武汉参加湖北省半决赛。

汉口岱家山瞪羚谷为把“武汉科教人才优势加快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积极推动大学校区、产业园区、城市社区‘三区’融合发展,为湖北构建数智产业高能级加速载体,赋能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书写“以人才优势谋发展”的靓丽答卷。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