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湖北省建立服务企业审查新模式助力企业创新

2022-09-06 16:43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

这种创新的审查模式真是太好了!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我们完成了16件集中会晤,14件得到了授权,建议这种审查模式应形成常态化、机制化。”这是来自湖北省首次高效审查服务工作协调会的参会企业长飞光纤的心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知识产权实现“两个转变”的重要指示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省知识产权局主动依托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湖北中心”),以满足企业对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的需求,帮助企业拓宽发展渠道,进一步缩短高价值专利授权周期为牵引,启动助力企业创新高效审查服务新模式。

2021年12月底,首次高效审查服务工作协调会在汉召开。此次高效审查服务工作协调会共有15家企业参会,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省内重点企业,涉及案件3000余件。协调会以湖北省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等项目为依托,省知识产权局、审协湖北中心和15家企业代表通过技术交流、讨论等方式,确定开展案源聚类的工作组审查来快速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同时全面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排查工作,为省内重点创新主体提供高效优质的审查服务,推动市场主体创新成果高效获得保护。首次协调会在进一步满足企业对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需求上达成共识。会后,省知识产权局和审协湖北中心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在缩短高价值专利授权周期、尽快形成有效的专利池取得了初步成效,得到了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

省知识产权局将在2022年尝试建立创新主体高效审查的“白名单”,进一步加强沟通,争取政策倾斜,助力省内高价值专利和“卡脖子”技术的创新成果快捷确权。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