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

图片

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专利代办处窗口服务暖人心

2022-09-06 14:36 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

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代办业务,今年以来,代办处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窗口”为出发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丰富服务职能,强化服务联动,努力为创新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热心服务有温度
“时代楷模,服务典范!”近日,专利申请人吴先生将亲笔手写大字报送到了省知识产权局武汉代办处窗口工作人员的手中,向该窗口工作人员热心真诚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吴先生在办理专利费减备案业务时,因对电脑设备操作不熟悉,无法上传相关证明文件,非常焦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手把手细心协助申请人一步一步办理了相关业务,吴先生专利费减备案按时顺利提交。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这个窗口办事的态度是我遇到过所有窗口中最耐心、服务态度最好的,你们的敬业、认真、高效的工作态度,让我很是感动,真是帮了我的大忙!”申请人吴先生说。
服务窗口负责人表示,为群众办事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群众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一种鼓励,同时也对窗口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工作重点和要求,始终坚持便捷、高效、优质、暖心服务,继续把便利带给创新主体、把满意留给群众,打造人民满意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
快速便捷有速度
“好方便!现在专利缴费就和我们买热干面一样简单了!”何女士对省知识产权局武汉代办处公共服务窗口的这一举措竖起大拇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广泛征求创新主体意见建议,落细落小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清除服务“堵点”、“盲点”,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用心服务、专业服务、真诚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办事“零差错”,实现窗口服务“零投诉”。实施窗口支付便捷化就是其中具体举措之一。
为了开通支付宝网络支付,工作人员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争取支持,多次与银行、技术服务商沟通协商,调试设备,于今年 11 月 1 日正式开通了专利收费数字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窗口缴费的服务对象。截止 11 月 30 日,共有 122 笔、12.568万元专利费通过该方式缴纳,占窗口面缴收费的 50%,这种方便缴费方式今后将大力推广。
宣传培训有深度
近日,武汉代办处在黄冈市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班暨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老师结合新修订的《专利法》,从专利申请审批流程、专利申请优先审查、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专利权质押登记、专利费减备案等业务基础知识和实操办理流程作为切入点,帮助学员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水平和意识,实现了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重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全覆盖。
“参加这个培训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以后有专利申请方面的问题我们就知道到哪问、去哪办了!”黄冈的王先生对这次培训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群众满意,就是武汉代办处窗口不断改进服务的动力,武汉代办处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秉承开放共享的工作理念,汇集社会服务需求,常态化、精细化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进高校等活动,立足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本职,为服务湖北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